/

/

[SEVENTEEN] 02. 新來的工讀生

咖啡館三十題 / 02. 新來的工讀生
★因為在百度發生了點事最近會用力更三十題,想知道事情始末的話就請自行移步到那邊吧,我的立場也已經很清楚了,判斷就交給各位了:)
★順帶一提,咖啡店的原型來自Hyundai Travel Library

「過了馬路的話...啊,是這裡啊。」
李燦確認了一下面前的咖啡店的名字:跟他前幾天收到的資料一樣(就是他看不懂的西班牙文),咖啡店的外觀也跟他在網上找到的照片一樣。
今天是他要面試的日子—他偶然在網上看到了學校附近的這家咖啡店在徵店員的公告,剛好打算找份兼職的他便沒有猶豫地申請了。對於獨身一人住在學校附近的小公寓的大一生李燦來說,顯示自己獨立的下一步顯然是找到打工給自己賺零花錢。
反正這邊也只是說要招店員而已,靠著從小到大在家裡的中華料理店幫忙的經驗,他應該能做到的吧?
李燦拍了拍自己的臉,推開玻璃門走進咖啡廳。
他首先嗅到的是濃郁的咖啡香氣—然後是一絲牛奶的溫柔,抹平了咖啡豆鮮銳的一點稜角。咖啡廳裡的兩人都低著頭忙自己的事,似乎沒有留意到響起的風鈴。
櫃檯處正在調配咖啡的人留著一頭棕色的長髮,俐落地在腦後綁成了一條低馬尾;因為低頭而從耳後滑了下來的一撮碎髮貼了在那人的頰側,令那人給人的感覺更為中性。坐了在窗邊雙人沙發的年輕男人留著一頭棕色的短髮,身上的白襯衣和黑長褲令那人看起來像是專業人士一般;他正低頭看著桌上的文件,認真思考的模樣暗示著不容其他人打擾。
在李燦猶豫要不要打招呼的時候,櫃檯後的人端著杯子走了過去窗邊。他把杯子放到桌上,然後在男人身邊坐下;工作中的人也放下了手上的紙張,對來人露出了溫暖的笑容。
——明明什麼都沒有做,看起來卻親密得令李燦覺得自己誤觸了別人的私隱。
他看著長髮的人很自然地牽起對方的手,在對方的耳邊耳語什麼後,兩人相視而笑的同時臉上的笑容也更深了;這氣氛令李燦更不知所措。
短髮的男人喝了一口杯裡的飲料,放下杯子後隨即又回到四目交投的世界裡;長髮的男人以兩指勾起了對方的下巴,湊近另一人的臉——
「你好我是李燦預約了今天來面試的!」
李燦閉上眼睛握緊了拳頭向那兩人大叫;當他膽怯地張開左眼嘗試觀察那兩人的反應時,卻發現他們依然維持著剛剛的姿勢、看著李燦的表情像是看到他頭上變出了恐龍角一樣。
然後長髮的男人噗嗤一笑、短髮的男人也笑了起來。
李燦眨了眨眼,頓時覺得自己似乎踏進了一個很不得了的地方。

短髮的男人讓李燦坐到自己的對面,並自我介紹說自己是洪知秀;長髮的人回到了櫃檯後,似乎在弄一杯新的飲料。
洪知秀拿出了一份簡潔的資料,向李燦解釋了一遍這家咖啡廳的運作:這裡的一樓是咖啡廳、二樓是圖書館,一般早上八點開門下午六點關門,星期一公休,星期天偶爾會辦特別的活動...李燦只顧著點頭,盡量令自己不多去思考剛剛那兩人的關係。
「我們目前是平日的下午比較應付不過來,如果你能一星期上兩、三天下午的班的話就太好了。」
洪知秀總結道,然後又露出了那種溫暖得過分的笑容。
李燦大概能猜到為什麼這家咖啡店平日的下午會很忙:他不只一次從學長姐的口中聽說過這家咖啡廳,似乎是附近大學區之間有點人氣的店。大一的排課本來就不算太多,一星期內他也正好有兩天下午沒有課。
「工作的話主要是幫忙顧櫃台,偶爾可能需要進廚房幫個忙;還有基本的打掃和一點存貨管理,大概就是這樣吧?」洪知秀回過頭看還在櫃檯的人。 「淨漢有要補充的嗎?」
「在這裡工作還是要學一點關於咖啡的事,但可以不用太擔心。」長髮男子的聲音倒是跟名字一樣沒有一點中性的味道—果然是男人啊,李燦默默想道。 「而且當兼職的話大概要每邊都能幫上點忙吧。」
「不過大家都會慢慢教你的,不需要緊張。」洪知秀安撫道。
名為淨漢的長髮男人再次拿著杯子走了過來,這次倒是把杯子放了在李燦面前。李燦道了謝後,低頭小口地喝了一口。
這似乎不是他熟悉的三分鐘咖啡,也不是連鎖店裡的味道。表面的奶泡完美地裹覆著咖啡,口感柔和得令平常對咖啡一知半解的李燦也忍不住多喝了一口。
當他再抬起頭時,坐在對面的兩人已經陷入了無聲的身體交流中;長髮男人垂下來的一撮頭髮蓋住了兩人側臉的大半,導致李燦也看不清兩人的熱吻現場。他有點尷尬地往自己的座位更縮進去了點:這兩人有必要這麼熱戀到分不開嗎...?
好不容易待那兩人依依不捨地分開(李燦內心很想吐槽這對自以為是末世戀人的情侶),長髮的男人才回過頭來看他。
「嘛,雖然這種場面也不會每天出現,但是你要確保自己的心靈能承受這種畫面才可以接這邊的打工喔。」
有什麼不可以的...李燦只是沒想到自己逃過自家父母每天電力十足的放閃後,還是要面對這種喜歡PDA的情侶...
他點了點頭表示沒問題;長髮的男人馬上笑了起來。
「那麼歡迎來到el destino,我是店長尹淨漢。」

李燦正式開始工作後才發現尹淨漢和洪知秀根本就鮮少會在店面出現:他一週會來打工的兩天裡,擔任咖啡師的人都不是他第一次來時給他泡了咖啡的尹淨漢。
「那很正常啊,我唯一一次喝到淨漢哥的咖啡也是在面試的時候。」星期二的咖啡師徐明浩聳了聳肩。 「哥雖然是店長,但是只有星期三下午會真的在櫃檯泡咖啡—啊,週末也有的時候會回來啦。」
「...真是非常放心地把店交給你們的店長啊。」李燦壓下吐槽的衝動說道。
「淨漢哥常說好的東西要限量才能保持身價。」正好從廚房把新的甜點端出來的金珉奎說道。 「當然那只是偷懶的藉口而已。」
「淨漢哥根本只是因為星期三下午知秀哥固定要來整理圖書館才跟著來吧。」徐明浩跟金珉奎一搭一唱。 「我看我們才是真正的店長吧。」
「你也一星期只上兩天班啊,不合格。」金珉奎這次倒是拒絕了接徐明浩的話。
「什麼啊...!」
李燦沒有忽略徐明浩在跟金珉奎吵架時就變得尤其流利的韓語。
工作了兩個月後,他也大概摸熟了工作流程和店裡的其他員工:雖然還是有他只在KakaoTalk群組裡看過的人(那個暱稱是天下第一美男的人到底是誰啊?),但他總算是知道了平常跟自己搭擋的人是怎樣的人。
星期二的咖啡師是來自中國的徐明浩,是舞蹈學校的學生;負責廚房的是金珉奎,是個甜點到主食都非常拿手、甚至會泡咖啡的萬能店員。星期四的咖啡師則是愛開玩笑的李碩珉(李燦總覺得那個星期四會固定在二樓的圖書館工作的男人跟李碩珉有點什麼)。
李燦不知道店長是不是有只雇用年輕男人的習慣,反正在他眼中那三人都算是顏值頗高的男子—當然店長自己和被大家叫作BOSS的洪知秀也是長相不錯的人。
就連常常跟著金珉奎來上班的男人也是—
「珉奎啊,可以做辣炒豬肉嗎?」
坐在深藍色沙發上、戴著眼鏡的帥氣男子突然打斷了櫃檯後兩人激烈(?)的爭吵;金珉奎嘆了一口氣。
「哥,我說了多少次這裡是咖啡廳—」
「什麼嘛,你不是能做出來嗎。」全圓佑淡淡地說道。 「我想吃辣炒豬肉。」
「...等我一下。」
金珉奎認命地回到廚房;李燦對全圓佑做了個感謝的嘴型,對方也只是揮了揮手表示沒事。
李燦還滿慶幸星期二下午全圓佑總是會把自己的工作拿過來,省去了很多他想要阻止金珉奎和徐明浩鬥嘴的麻煩。那兩人雖然在合拍時很合拍,但要鬥嘴時誰也不讓誰的畫面依然令人頭痛。
李燦看到徐明浩也摸摸鼻子說要去抹桌面的樣子,不禁在心裡偷笑;他覺得自己開始習慣這家店的一切,也開始愛上了這家總是滿載著故事的店。


12 則留言:

  1. 奎八真的是非常可愛至親 好喜歡看他們吵架XDDD
    徐明浩在跟金珉奎吵架的時候韓語真的會變得非常流利啊哈哈哈
    尹淨漢和洪知秀真的閃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耶 請給我一副墨鏡謝謝~
    總是禁不住圓圓要求的金珉奎不愧是忠犬啊XDD 無奈中帶著寵溺 我的墨鏡需要加黑謝謝!!!!
    我們可愛的燦燦怎麼對任何事都如此敏銳呢 居然看得出來星期四固定出現的人跟李碩珉有什麼XDDDD
    天下第一美男不用說一定是文俊輝這自戀狂吧哈哈
    啊 我的頭像居然跑出來惹 好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喜歡看實物奎八吵架 還有小八無限嫌棄俊大人XDDDDD (扭曲) 小八吵架時的韓語最流利了然後發音也會很正確XDDDDD 真的好像兩隻打架的小狗狗(溺愛貌)
      尹淨漢才不會說他是故意閃的(X) 怕大家對他家知秀有非分之想(X)
      金珉奎應該更擔心全圓祐不吃飯吧所以全圓祐說要吃的時候就只會乖乖去做XDDD 阿堀的墨鏡感覺好厚XDDDDD
      燦尼在我心中就是個嫌棄哥哥們+上帝視角的孩子啊(吶喊) 應該會常常覺得你們怎麼都那麼笨之類的吧www 畢竟是個聰明的小孩XDDDD
      天下第一美男就當然是...(俊:叫我嗎?
      頭像跑出來也很可愛沒關係的!!! 感謝阿堀留言///

      刪除
  2. 居然有奎八XDDDDDDDDDDDDD
    然後我們燦尼果然就是....靜靜看著哥哥們發瘋的類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想去那咖啡廳工作啦帥哥好多還每天放閃(誤)
    要我做什麼我等不介意哦尹店長(眨眼)(先被洪知秀打飛)
    金珉奎真的太萬能連在咖啡廳也可以煮韓食嗎XD
    然後天下第一美男就是文俊輝啊XDDDDDDDDD
    大概也只有他會取這種名字哈哈哈哈哈而且感覺還會逼大家都那樣叫他(#)

    ㅡ魚沒有眼皮但還是會睡覺( ´▽` )ノ♡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雖然不會是要曖昧的關係,但奎八吵架是人生的調味料啊(誇張
      燦尼表示沒想到唸大學還要面對打工咖啡店的一群傻哥哥們,只好感嘆上天是公平的,給了他聰明的腦袋自然要忍受身邊的凡人哥哥們(等等這也太俊大人語氣
      尹店長表示因為怕大家會對他的人動歪腦筋所以知秀不能站前台店員也不能有女生!(是...是這樣嗎?
      金珉奎表示他都偷藏調味料在冰箱裡☆
      天下第一美男表示他星期五才要來上班喔,不要為了看他而忘了點餐☆ (等等
      魚也晚安~ 謝謝留言!

      刪除
  3. 本來都是在部落格這裡潛水看R的文章,
    前幾天也看到R在百度發文,
    看到那些回應真的覺得很難過,
    雖然當時只看了第一章,
    還是覺得兩部作品不管在人設或劇情上都是不一樣的,
    希望R不要太難過QQQQ
    以後也會在這裡多多回應的,
    應該偶爾也會在百度樓冒泡一下XD

    回到正文,真的好喜歡R筆下的漢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貝蒂從水裡釣起來)

      反正現在要聲明的也聲明了,我也於心無愧,別人怎麼想就是他們的事了~要扭曲事實我也沒辦法,不過要再在我的地方亂說話的話我也只好不客氣了(?)
      (我平常真的不是咬人模式)
      不會難過啦,感謝貝蒂的理解XD 請一定要多上水啊啊啊(不是威脅)

      漢知感覺還是比較少人在寫Q 喜歡的話就太好了,我會努力繼續宣揚的XDDD
      感謝貝蒂的留言!!

      刪除
  4. 超愛R大的筆風!超愛R大的筆風!超愛R大的筆風!(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加感嘆號說三次
    個人認為這樣寫下去很會推人入坑呢(笑
    但弱弱問句,百度腫麼了嗎?(請滿足一下十三歲少女的好奇心(滾
    因為是剛走過來(純路人
    所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求別打臉

    路過的嵐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嵐嵐也從水裡釣上來)

      百度那邊就請自己去圍觀吧,在這邊不多加說明了XD
      令人入坑壓力好大啊,但還是請大家喜歡17吧(咦?)
      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5. 虽然在贴吧留言过了 不过在这里我想要说的是两位的文我都很喜欢 个人认为两部作品的共同点就只是温馨向 其他的都不一样 所以请继续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理解~沒有造成誤會就太好了XD 特地找來這邊謝謝你! :)

      刪除
  6. 漢知放閃真是讓人adfjklskdhl
    店長我的心靈可以承受但不時地會流點鼻血可以來打工嗎?
    家裡也閃打工的店裡也閃,真是辛苦燦兒了(拍肩
    奎八吵架真的是馬上有畫面呢wwww(好可愛喔姊姊心大爆發
    這篇一下子出來了好多人,好熱鬧好開心喔!
    RR更文辛苦了~
    B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的入職條件是不能對店長的男人動歪腦筋w
      燦尼真的是XD 抱歉讓你來這篇受罪了(X)
      奎八平常也太常吵架了忍不住要寫(X) 為什麼他們吵架也那麼可愛是才能吧!!!
      還是前期所以只好快快把人都介紹完了(並不是) 感謝熊大的留言!

      刪除

blogger的留言系統十分傲嬌,如果可以的話請先備份再留言,因為留言很容易就會被吃掉了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