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4/50 [圓佑/俊輝] Sunny 16 rule

Gap between stories
44/50 [圓佑/俊輝] Sunny 16 rule (photographer!au)
★感謝我的繆斯女神雀,這是之前的表裡不良成年後的故事XDDDD  這個設定還有很多想寫的小片段,但好像已經過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了...(咦)


秋意正盛的路上,突然出現了在沙沙樹葉聲中顯得突兀的一聲快門錄音。
全圓佑回過頭來;握住手機的文俊輝在他身後一步之遙,躲閃著的目光透露著心虛。
兩人共存的空間一時只剩秋風與落葉的低語,韓語的圓形橫線尚未在文俊輝腦中組織成好的藉口,全圓佑就先伸手牽住了文俊輝沒有握著手機的左手。
他們的手都並不暖,牽在一起後卻慢慢產生了溫度。手掌摩擦時產生的化學反應令他們忍不住越走越近,然後文俊輝順勢讓自己的唇快速地在全圓佑的臉上掠過。
那是他第一次拍全圓佑,用的是一台解像度不怎麼樣的舊手機;那時候,他們都還不知道這些即將堆積的偷拍照會孕育出新的契機。

總編輯的辦公室傳來了一聲慘叫。
李燦猛然抬起頭來;環顧辦公室一周後,他卻發現同事們全無異常(只是因為截稿日逼近而比昨天更陰鬱了點)。
是錯覺吧?雖然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他決定先完成手上的事再說;他甫低下頭,另一聲慘絕人寰的尖叫馬上響徹編輯部。
「欵...」
李燦小心地戳了戳自己隔壁的前輩;被戳的人馬上跳了起來,神經緊張地左顧右盼。李碩珉確認了沒有任何即時危險後,才終於回過頭來看向李燦。
「我還以為是勝澈哥、或是其他部門的人...」李碩珉推了推鼻樑上厚重的眼鏡。「怎麼了?」
的確是想跟你說勝澈哥的事沒錯啊,李燦這麼暗自腹誹。
「前輩...剛剛沒有聽到慘叫聲嗎?總編輯的辦公室那邊...好像發生什麼事了吧。」
「勝澈哥嗎?」李碩珉露出思考的表情。「因為截稿日吧?大家的狀態都差不多啊?」
「可是那聲音聽上去好像真的像出什麼事了...」
「放心吧。」冷不防從他們後面冒出來的夫勝寛把兩人都嚇了一跳。「只是那位傳說中的專欄作家又在截稿日前失蹤了而已。」
「那不是常事嗎?我以為勝澈哥已經習慣了。」
「喔,的確是沒什麼新奇的啦,只是--」
總編輯辦公室傳來的慘叫再次劃破了編輯部的寧靜。
「全圓佑我不管你是在法國還是在北極給我交稿!!!」

全圓佑看著手機在連上網絡後逕自在桌面上震動了整整三十秒,果斷地決定重新把網絡關掉。他無視掉螢幕上來自自己的責任編輯崔勝澈的三百條死亡恐嚇和錄音,在關掉網絡後順便清除了所有提醒。
九月末的巴黎秋意正盛,早上的空氣微涼中帶了幾分清脆。全圓佑把水壺放到爐上,備好茶葉後才走到了床邊;雙人大床上只剩一團被子和在那之間冒出的一頭亂髮,全圓佑看著那個縮成一團的身影,忍不住把手附上了那頭凌亂的金髮。
「起床了。」
「嗯...」
文俊輝沒有張開眼睛,只是以鼻音回了一聲;近一個月來的舟車勞頓令那人總是處於精神不振的狀態,全圓佑事實上也不怎麼想要喊對方起來。全圓佑又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髮。
「再不起床你就要趕不上了。」
「有你在嘛...」
文俊輝翻了個身,用棉被高蓋過頭。平常聽到鬧鐘響起就乖乖起床的人鮮有這樣賴床的時刻;全圓佑忍不住讓嘴角向上勾了兩度。
兩人擾攘了好一會,才終於坐在桌邊吃下全圓佑買來的早餐。全圓佑幫文俊輝打點好今天的穿搭,兩人這才手牽著手前往時裝秀的會場。

來自雜誌的邀約令文俊輝和全圓佑(正職攝影師文俊輝的男朋友,副業自由撰稿人)在一個月內跑遍了四個重點時裝週。雖然是出國沒錯,但文俊輝幾乎每天都過著拍照和修圖交稿的極限生活;那人每天都在喊不要再接這種工作了,一直在旁觀但完全幫不上忙的全圓佑也只能暫時扮演賢內助的角色給那人泡茶搥肩。
當然,在會場時全圓佑也完全閒不下來--他一直都在防範那些盯著文俊輝看的人們。他並非不相信文俊輝,只是那些頻頻往他們兩人投往的目光令他非常在意;他好幾次在文俊輝歇下來時故意在對方耳邊對那人說悄悄話,又親密地幫對方整理頭髮。
不過世界上還是有那麼一些不會看眼色的人;一個看起來像日本人的女模特兒爽快地接受文俊輝要求拍照的請求後,又再向他們走了一步。
「我今天晚上還沒有一起去酒會的伴呢。」
她的英文帶著不自然的口音和那麼一點暗示;全圓佑皺起了眉,正想開口說什麼時文俊輝卻先一步牽起了他的手。
「對不起,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全圓佑看向文俊輝;他發誓那人此刻的笑容是連日來最燦爛的。女模特兒楞了楞,向他們道歉後就快步離開了。
文俊輝噗哧地笑了出來。

從首爾到巴黎,全圓佑想只有他知道文俊輝走過了多少。高三選大學時文俊輝跟家裡來了一場家庭革命:那人不願意回到中國、而是選擇在韓國繼續升學,想唸的正是全圓佑志願那家大學的攝影系。
那時兩人已經交往了一段時間,文俊輝手機裡全圓佑的照片數量早就媲美他的自拍;那人甚至找了遊客中心的翻譯打工,工作好幾個月後買下櫥窗裡那台價值不菲的單眼相機。全圓佑一開始沒有料到文俊輝對攝影竟是如此認真,看了對方的作品集後,他才有了被當頭棒喝的感覺。
他發現自己原來對文俊輝眼中的世界如此不了解:那些天空、城市、細節,都是對方沒有把讚美化成語言的畫。還有對方鏡頭裡的自己--那些他一直都懶得翻看的照片,包含的是隱晦又滿溢的感情。
文俊輝幾乎每天都會說愛他,全圓佑卻是在看到對方拍的自己後才感受到了文俊輝那對他不厭其煩地重複表達的愛意蘊藏了多少的真心。
文俊輝唸大學的四年,全圓佑從未在對方身邊的位置缺席過。那人的期末作品背後,是全圓佑在每次暗房課後仔細給文俊輝被藥水弄得乾裂的手上護手霜,是全圓佑在文俊輝要拍外景時硬是搶了一半的器材來扛著跟過去。他們在文俊輝修圖、全圓佑寫論文的日子一起熬夜到清晨,各自完成課業後就手牽著手在首爾的清晨跑到附近的小山丘上看日出;他們在文俊輝洗照片到半夜時一起從學校走回家,在無人的大馬路上就地胡亂用手機拍起街拍照。
他們並不是沒有爭吵磨合過,只是在每一次的和好後,他們眼中的彼此又再更清晰了點。

忙完巴黎時裝週後,文俊輝也總算是能把握剩下來的假期、在回到首爾前和全圓佑一起當起了巴黎的遊客。拋開工作(和在收到時裝月的專題後已經放棄要全圓佑準時交稿的崔勝澈)後,兩人終於有了放慢腳步享受這個城市的空暇。他們把器材都留了在公寓,只帶著文俊輝的一台單眼就開始了市內的散步。
他們一起走過最有名的景點,厭倦了人太多的地方就隨性地跳上地鐵、在隨機的站下車後晃進一家極富特色的酒吧,在那裡渡過整個下午;他們在忙著盯地圖尋找甜點店的途中聽到教堂傳來管風琴的樂聲,對視一眼後便一同決定先把演奏聽完再去找那該死的店。他們在河邊的公園混進人群跳了一段不合格的華爾滋,又在路上爭辯剛剛看到的花是哪一個品種--難得的一同出遊令他們都放鬆了身心,秋天的好天氣也令他們無法再思及工作的繁重。
在離開巴黎的前一天他們決定要到附近的跳蚤市場搜購紀念品,稍冷的天氣下文俊輝建議先買一杯咖啡再過去,全圓佑也沒有反對。他們之間只有文俊輝會一點簡單的法語,幫文俊輝拿著相機的全圓佑也就不堅持要擠進擠迫的咖啡廳、只在外面等著。
他拿出手機,取消顯示崔勝澈的一堆訊息後就開始無聊地打量起了街道。當他抬起頭時,看到的便是文俊輝拿著兩杯咖啡從店裡走出來的樣子。巴黎秋天的日光柔和,點亮了文俊輝本來就非常好看的五官;全圓佑的腦內突然響起了某次文俊輝從後環著他、手把手地教他設定相機時在他耳邊呢喃的陽光16法則。
「晴朗的時候,把光圈設到f/16...」

然後他在巴黎早晨的陽光裡舉起了手上的相機。

6 則留言:

  1. 總之先幫一直被無視的崔編輯QQ全作家是無法脫離萬年拖稿的身分的 請編輯保重
    這篇真的太萌了不是開玩笑……看到第三遍還是在顫抖(what
    正職男友副職撰稿人太優秀……圓先生男友力也太高了吧T-T
    喜歡對於俊的作品集那邊的敘述Q///Q兩人交往之後還是一步一步靠得更近,彼此依賴扶持的感覺好棒喔……!覺得RR很會寫旅行的氣氛 閒適浪漫無計畫性的氛圍讀起來很舒服ˊ///ˋ
    &補完小片段永遠不嫌晚的(真誠)這個設定太有趣了 不多寫一點嗎(
    最後還是要來告白一下 真的超級喜歡RR寫的文TvT您也是我的謬思女神!!愛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編輯 你今後也只會繼續被任性的專欄作家狠虐 仕途坎坷 而且我一點歉意都沒有(X)
      全圓佑的日程是文攝影師的行程 有空時才是撰稿人(給稿費的崔編輯咬牙切齒
      我自己覺得交往是一個過程,不可能一下子就完全對彼此敞開心胸,也不可能完全沒有衝突XD 只是爭吵過後會想怎樣和好、怎樣一起找出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才是最重要的
      旅行那邊有參考其他旅人的遊記,覺得巴黎雖然有很多有名的景點,但是去散步也大概會很好玩,就讓他們去當一對巴黎街頭會出現的小情侶了XDDDD (私心
      小片段我也想補但真的暫時沒有時間(梗都忘掉了)QQ 空頭支票太多 等我年末再來一次過全燒掉(
      很感謝小麻雀的喜歡>////< 但是沒有你陪我開腦洞這篇大概也不會產出啊XDDDD 感謝留言!!

      刪除
  2. 「晴朗的時候,把光圈設到f/16...」

    這邊太有畫面了QAQQQQQQQQQQQQQQQ
    (是說我自己也是有相機但從來都不懂光圈那些的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得出來文俊輝非常喜歡全圓佑啊~~TT
    (被朋友洗腦'文俊輝不會有CP因為他只愛自己'之後再來看這篇完全到被打回灰圓飯(X))
    這對真的是顏值爆高的一對XDDDDDDDDD
    走在路上回頭率百分之一千吧???
    重點還站在巴黎街頭!!!! 根本就是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畫報..........(腦補到帥哭)

    然後我能感受到崔勝澈的無奈哈哈哈哈哈
    乖乖啦你先去找李知勳玩(咦)
    等他們小倆口膩夠了全圓佑就會交稿了(吧)XD

    嗚嗚看完文 覺得冬天是個戀愛的季節TAT
    需要一雙手牽著來溫暖哈哈哈
    @徐明浩 (哎特屁

    ─無論何時都在水深火熱的魚(想要光速快轉到年底.........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雖然有相機但是不太懂拍攝技巧(掩面) 覺得還是要多走走多拍照,喜歡上拍照這件事才會有動力去研究怎樣拍出更好的照片XD
      我一直覺得這個設定裡 文俊輝覺得自己是世界最帥的人 全圓佑是第二帥XDDD
      覺得他們兩個在時裝週出現應該會一直被拍 實在是太畫報人生了XDDDD 顏值高加上圓CODY的搭配能力應該回頭率爆掉XDDDD
      (雖然這兩人都不是模特兒XD)
      崔勝澈就是個被欺負的可憐角色 如果李知勳出面的話 拖稿大王可能會比較準時交稿(吧
      只要有對的人什麼時候都是戀愛的季節!!! (X) 尤其冬天真的 看到情侶在街上糾纏會覺得尤其火大(???)
      魚魚辛苦了QQQ 努力熬過去就到年底了!!! 然後感謝留言///

      刪除
  3. 啊...是說 我留言第一次被吃掉耶XDDD
    是表裡不良的後續哦哦哦!!!!!
    首先 被全圓佑徹底無視的我們澈幫QQ

    因為一直在一起 所以全圓佑才能從照片中看出文俊輝對他的感情的隻字片語吧
    也是因為一直在一起 彼此才更靠近 感情也更深刻了吧
    不管在哪裡 不管發生什麼事 另一人一定在旁邊陪伴著
    果然兩人都是彼此的幸運星啊
    所謂相識 相知 相愛 相守 就像是這樣子吧

    R對於場景&感情描述總是很細膩呢 非常喜歡~~~
    感謝餵食 這篇很好地吃完了

    -阿堀

    回覆刪除
  4. 留言被吞了一次有种无力感 可能会写的不好
    这篇真的很有画面感也很温馨 真的真的很好看!!
    那种你的任何时光都有我存在的和不离不弃的感觉真的太有爱了~
    我很爱情侣一起去旅游的情节 而且R您描写的太好了!!
    不过崔勝澈超惨完全被副业是撰稿人的全圆佑抛弃
    人家在拍拖还拼命在追稿也是可怜你了~
    我看完都有种想要恋爱的感觉~ 我才爱R您的文的!!

    炜俐

    回覆刪除

blogger的留言系統十分傲嬌,如果可以的話請先備份再留言,因為留言很容易就會被吃掉了QQ